首页 >轻美妆 > 正文

美妆与时尚的深刻关联 中国本土品牌现在才开始明白

彩妆作为时尚产业的重要一环,在彩妆起步较晚的中国,其巨大的创造力和潜力尚未被重视。然而彩妆艺术的创造以美与审美为目的,与时尚天然相连,分割二者便是分割了彩妆与未来之间的关系。

早在今年3月,中国本土先锋彩妆品牌玛丽黛佳就些小蘑菇突入2017秋冬纽约时装周大秀,演绎中国彩妆品牌的先锋精神。

在今年9月,玛丽黛佳又在Laurence&Chico 2018纽约时装周发布秀中惊艳亮相。

而在此前,玛丽黛佳先后携其品牌精神3次走入国际时装周大秀现场,成为本土彩妆品牌与时尚联姻的滥觞。

2017年,本土美妆品牌越发意识到抓住时尚的风潮发布新品,让品牌走入国际视野的重要性以及可行途径。

9月27日,以“路人”为主题的时装秀在法国巴黎玛黑区Espace Commines举办。

这场发布会由Alex.Liu的设计师品牌AlexStorm和中国本土面膜护肤品牌膜法世家共同主办。活动席间,膜法世家正式发布了其秋季面膜新品——黑磁网面膜,这是由膜法世家研发,由Alex.Liu参与设计的一款时尚单品。

作为时尚单品,黑磁网面膜拥有着非常优秀的血统——膜法世家“黑面膜”曾掀起面膜界的第一次黑色风潮,而此次则全新升级带来全新体验与此同时,与Alex.Liu的合作也让膜法世家以创新精神以及冒险精神成为本土面膜品牌亮相世界舞台的的第一个。

而在此之前,膜法世家联合国际知名本土设计师兰玉了联合发布限定礼盒,也让膜法世家品牌更添时尚元素以及高端化视野。

同样是在9月,东方护肤品牌珀莱雅携与设计师刘嘉跨界合作的产品,登上了2018纽约春夏时装周。

据了解,此次珀莱雅联合刘嘉发布珀莱雅纽约时装周定制礼盒,从包装设计到产品概念,都将珀莱雅的品牌理念与刘嘉独特的设计风格得到很好的融合。产品外包装采用刘嘉主题设计元素emoji表情在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的同时,提升珀莱雅品牌理念的渗透度。

除此之外,珀莱雅在时装周期间,还尝试了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直播互动营销,将天猫直播间搬到秀场,采用“网红+电商+直播”的形式,以#珀莱雅,一起趣旅行#为主题,让网红达人带粉丝了解纽约时装周的台前幕后,实现粉丝与现场零距离接触的同时,将其品牌影响力传播到终端,进而转化为店铺销售的一大助力。

同时,新国风冷暖轻彩妆品牌植美村·嬉妆纪亮相2018纽约春夏时装周,入驻LU YANG大秀,推出全新极致大单品“抿唇口红”,亦是让中国风彩妆概念传播至地球的另一端。

事实上,与国际时装周合作提升品牌知名度与时尚度这一方式的演绎上,国际美妆品牌无疑已谙熟于心。其中M.A.C无疑是一大赢家,其品牌每年为800多场发布会提供后台彩妆支持。

早在2014年,魅可就与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签订了100万美元(约合665.18万元人民币)的赞助合约,为期三年。在此之前,它曾是纽约“小”时装周Milk Studios的独家彩妆赞助商。作为品牌最佳展示之地,魅可显然明白应该在何处使力。

此外,巴黎欧莱雅今年2月刚刚与巴黎时装周建立官方合作关系,而美宝莲纽约则从2014年起就赞助伦敦时装周。

时装周是美妆展示的最佳场所,妆容与服装的搭配一如场景化的试妆现场,带来的不仅是灵感的碰撞、艺术的享受,更是为美妆品牌的目标消费者提供了极佳的效果展示,也为品牌渗透消费者心智提供了绝佳路径。

虽然除了走入时装周之外,和国际时尚设计师合作推联名款、和艺术家合作提升品牌艺术性与审美价值等方式都能能为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路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加强品牌与其合作项目的关联度而防止如蹭红毯般的过场笑话,则是中国美妆品牌需要深思的。

anyway,走入时装周是中国本土美妆品牌的美好尝试,与时尚加强关联也是本土品牌觉醒的一种体现。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