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时尚 > 正文

香奈儿2020/21“女士城堡”高级手工坊系列

  “选择在舍农索城堡,也就是‘女士城堡’举行发布会,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很多曾居住在这里的女性都参与过城堡的设计,比如黛安·德·波迪耶以及凯瑟琳·德·梅第奇。这是一座有着人文精神的城堡。凯瑟琳·德·梅第奇的标志图案是交织的双C字母,与香奈儿的标志如出一辙。” 维吉妮·维娅如是说。

  “我们不知道可可是否受到凯瑟琳的启发,但这很有可能,因为她十分欣赏文艺复兴时期的女性。她对蕾丝拉夫领的喜爱,以及她部分珠宝的美学理念便来源于此。从精神层面上说,这座城堡也是香奈儿历史的一部分。”1936年,嘉柏丽尔·香奈儿曾写过一篇关于那个时代女性的文章,她表示“一直对生活在弗朗索瓦一世到路易十三时期的女性,充满无可言喻的好感与钦佩,也许是因为她们非常伟大,她们性情纯真,同时还拥有肩负重任的威严。”

  城堡中的一处长廊成为此次发布会的T台,黑白方格图案的地面,令现场如同真人大小的棋盘游戏,而这一几何图案亦出现在亮片迷你半身裙,以及有着流苏细节的长款斜纹软呢拼接半身裙上,该款半身裙配以黑白提花毛衣。敞开穿着的黑色天鹅绒长款外套,内搭浅色斜纹软呢连身衣,“此款外套令人想起电影《黑衣新娘》,也因为在亨利二世逝世后,凯瑟琳·德·梅第奇只穿着黑色。”斜纹软呢斗篷的温暖色调呼应城堡中著名的挂毯。外套宽翻领上的花朵刺绣灵感则来自城堡中两座花园的花卉,花园分别由黛安·德·波迪耶与凯瑟琳·德·梅第奇创建,坐落于城堡两端。

  2020/21高级手工坊系列,是香奈儿旗下诸多匠人们的又一次无与伦比的呈献:长款黑色蕾丝连衣裙的格纹上缀以铆钉,由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精心打造; 锦缎连衣裙上半身的华美刺绣皆由Lesage刺绣坊完成;银色闪耀的双色厚底凉鞋、配以折叠靴口的黑色锥形长靴以及高跟鞋,则由Massaro鞋履坊打造。“Maison Michel制帽坊创作了一款很醒目的黑色帽子,让造型非常有贵族夫人的风格。我还请Montex刺绣坊用水钻,以非常童趣的风格创作了城堡图案的刺绣。我喜欢将一切混搭,文艺复兴与浪漫主义,摇滚与少女元素,这些都非常能体现香奈儿的风格。”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