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美妆 > 正文

菲诗小铺PK悦诗风吟失败 原直营门店关闭或改建集合店

LG生活健康旗下品牌菲诗小铺正在经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第三次转型。

记者近日获悉,LG生活健康旗下以单品牌店模式发展的菲诗小铺在历经加盟、直营等诸多调整后再次宣布转型,在中国区不再以单品牌店模式发展,转型为以代理商网络对全国市场进行覆盖。

转型之后,菲诗小铺对线下渠道的覆盖将交由包括上海娅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数个代理商负责向CS等渠道渗透分销。自营部分仅在集合店Nature Collection中与竹盐、睿焉、倍瑞傲等一同陈列露出,线上部分则仍然维持自营+TP的综合运作模式。

这也意味着,LG生活健康韩国总部已完全放弃在中国市场以菲诗小铺对标爱茉莉太平洋旗下悦诗风吟的企图。

2016年,在韩国总部的授意下,菲诗小铺继2014年大规模关停各种岛柜和中小门店后意图再次雄心勃勃地发力,将韩国本土第五代单品牌店形象引入中国市场,陆续在全国市场开拓对标悦诗风吟的大中型直营门店,并预计2016年底开拓门店至100家。

有知情人士在2016年向《化妆报》表示:“中国是菲诗小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总部为此专门制定了3年规划与5年规划,3年内的目标是缩短与悦诗风吟的差距,5年内赶超悦诗风吟。”

而这一宏伟目标最终也中途折戟。

一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转型自2017年年初开始启动,其直接原因是菲诗小铺直营门店盈利状况一直不够理想。

据了解,成本难以控制一直是菲诗小铺在中国市场难以突破的桎梏。

以其2016年新开门店的装修费用为例,全部新开门店的部分装修材料甚至须从韩国本土运送至中国,全国其他地方的大部分材料也不能就地采购,而须由上海分公司统一采购并运送,最终使得其2016年每家新开门店的前期装修费用超过100万元。

如此高的成本之下,其新开门店的销售却不甚理想。

重重压力之下,2017年开始,菲诗小铺便开始关停部分不盈利的门店,原有大店则改造为Nature Collection集合店。据了解,中小店的关停已几近完成,而原有菲诗小铺直营大店的改造则须在年内陆续完成。

而在改造菲诗小铺的模式下,Nature Collection集合店发展较为迅速,自2017年1月在上海瑞虹天地开出第一家店后,Nature Collection集合店全部以改造菲诗小铺模式进行扩张,目前门店数已达60家左右,而随着菲诗小铺全部门店改造完成,这一数字在年内还将继续增加。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