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美妆 > 正文

早知道这4点,香水就不会那么快变质了

原标题:早知道这4点,香水就不会那么快变质了

ID:itMode

来源:时髦发现(SeekForChic)

香水是很多女生,哦不,也有很多男生的必备单品!人的嗅觉是很奇妙的,而香氛会带给你这种奇妙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用香,不是为了遮盖异味,而是追求一种仪式感,我们用的不是香水,而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态度。

香氛的种类很多,而香水是其中最为常见的使用率最高的一种形式,有很多设计感很强的香水瓶,所以很多人有收集香水的癖好,那花了那么多银子换回来的瓶瓶罐罐,要如何更好的保存呢?

首先,我来否定一个说法:香水是有保质期的?错!香水是没有保质期一说的!

在外国购买的香水,从外盒上是看不到任何与保质期有关的文字的。我们都知道白酒是没有保质期的,酒是越放越醇,这是因为白酒中有40%~50%的酒精。而香水则更甚,一般有78%的酒精比例,所以就更不会过期了。

不过在大陆专柜销售的进口香水,其中文标签上的确是有保质期的,这是因为我国的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规定,化妆品必须标注保质期和批号,通常是3年。

4个香水保存注意事项

那香水为什么仍然是会变质呢?当然会!只是不是因为时间,而是因为保存不当,那究竟该如何正确保存香水呢?

1

-THE FIRST-

避免阳光直射

首先,香水的味道会随温度改变,太热、太潮湿都会导致香水气味变化。因此,香水绝对不宜放于浴室之中,也不能长期放在阳光直射处。建议放置于盒子中,确保温度稳定和凉爽。

2

-THE SECOND-

尽量买小瓶装

大多数香水以合成成分和天然提取物混制,完全天然的香水容易氧化得更快,尤其是含有柑橘成分的话,就要尽快用完。买之前想想能否在六个月内用完,不然最好考虑小一点的瓶装。

3

-THE THIRD-

平时多留意气味变化

如果你没有专门为香水准备一个储藏的盒子,那么平时可以留意香气有否变化,有些成分可能会开始产生鱼腥味、薄荷味,柑橘味会产生脂肪味,而花香则会出现咖喱粉的味道,这些情况下就可以考虑扔掉了。

4

-THE FOURTH-

尽量选择深色瓶子

透明的瓶子可能看起来虽然别致,但阳光可以直接照射,更易令香水变坏。如果你平时用香水用得很慢或是想让你的香水更耐放,就应该选择不透明或深色的瓶子。

4款值得剁手的新香

1

Gucci The Alchemist’s Garden

Gucci 在新年伊始就发布了The Alchemist’s Garden 新香水!光看瓶身已是买的理由,满满的复古感。

充满设计感的瓶身能装饰家居小角落,整个系列是是受到炼金术的启发,以及从古老的香水制作艺术中获取灵感,由调香大师 Alberto Morillas 创作一系列香水、香油及香氛蜡烛。

Violet, eau de parfum 100ml 2,700港币

Woods, perfumed oil 20ml3,400港币

2

CHANEL CHANCE EAU TENDRE 香水

这款新香除了秉承经典的茉莉花和玫瑰花香,全新CHANCE EAU TENDRE Eau de Parfum更融合细腻的白麝香、宛如清风般清新轻柔的柚子香,在淡淡温柔香气间渗着让人惊喜的异国风情,焕发女士们的自信光采。

品牌更为这瓶粉红色香水改头换面,由过去的透明方形瓶盖转为银色,并以金色瓶颈搭配经典圆形瓶身设计,为女士们带来最温婉而优雅的气质。

CHANCE Eau Tendre EDP Spray

50ml 930港币 /100ml 1,350港币

3

Tom Ford 全新私人香水Lost Cherry

以红色作主调,透明红色瓶身,光线折射后散发着糖果般的淡淡血红色,质感满满。而香气方面,则是一款东方型花香调的中性香水,以黑樱桃作基调,还加入了苦杏仁油、格赖沃特樱桃糖浆、土耳其玫瑰、秘鲁香脂、烘培零香豆,延续去年大受好评的那份中性香调。

Lost Cherry 50ml 2400港币250ml 5800港币

4

Burberry全新香水 HER

其实这款香水在香港2018年11月就上市了,很喜欢这个香水瓶的设计和寓意,这款香型以“在伦敦冒险的女生们”作为灵感。在这个外型有点像复古酒樽的香水瓶内,是一种充满着自由感觉的香气。

前调是红莓、黑莓和草莓,中调是茉莉和紫罗兰,最后就由琥珀和麝香的味道作结,既有温暖感觉,又不失清新气息,就像是女生在异国畅快独游的感觉一样。

PS:以上新香均已在香港面市,有些大陆地区暂时不能买到~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