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生活 > 正文

V&A博物馆“拾光酒店”快闪店落地上海世茂广场

  ​2020年11月13日,由位于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与上海世茂广场联手打造的“拾光酒店”限时快闪店正式开幕。此次活动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靡欧美、奢华绚烂的装饰艺术(Art Deco)设计中汲取灵感,邀请访客在“拾光酒店”中尽情领略当时的作品与设计,探索往昔的时代之美。

  V&A博物馆 探索艺术之美

  V&A是世界领先的艺术、设计与表演博物馆,于1852年在伦敦建馆。时值维多利亚女王执政时期,博物馆旨在让普罗大众都能接触到艺术之美。而在今天,V&A依然肩负着以设计丰富生活的实名,成为灵感、探索与学习的荟萃之地。

  目前博物馆共有145个展厅,收藏着大量现代的和具有历史意义的艺术品和设计精品,总数超过200万件。陈列的展品超过了四层楼,分别展示在11公里的长廊中,精美的艺术展品涵盖了织物、瓷器、雕塑与摄影作品等等。

  Art Deco时尚风潮

  Art Deco,作为一种永不过时、魅力四射的艺术风格不仅为那些独一无二的珍奇艺术作品带来异国情调与奔腾的活力,同时也为大批量生产的工业产品增添迷人的点睛之笔。它风靡各界,从工厂到电影院,再到时尚与摄影,为这一切的外观带来了变化。Art Deco可谓是上世纪以来最受欢迎的艺术风格,一直到今天依然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Art Deco于1925年在巴黎举办的国际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博览会上名声大噪,又在1939年纽约的世界博览会上达到巅峰。这一设计艺术在V&A的馆藏中,作为摩登生活的回响,精彩纷呈地呈现出兼容并蓄的特质。

  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Art Deco充分融入建筑、艺术与设计、时尚、摄影与电影等领域。无论在纽约,甚至远至上海、孟买与里约,Art Deco设计占据着都市的天际线,颂扬了奢华与感性,快速与新潮的精神。可以说,Art Deco往往与酒店、鸡尾酒吧、远洋轮船还有电影院有着深切的渊源。Art Deco在这些崭新的快乐殿堂中,将精致与优雅发挥到淋漓尽致。

  Art Deco的风行伴随着新一代富裕阶层的诞生,这些新人群渴望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确立自己的生活方式,并逐渐推动Art Deco成为一种永恒摩登艺术的符号。V&A曾在2003年举办了“Art Deco 1910-1939”特展,来纪念这一风靡全球的艺术风格。该展览是全球首个探索这一经典风格的大型特展,亦成为V&A史上最受欢迎的展览之一,仅次于“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与“迪奥:造梦设计师”特展 。

  V&A博物馆限时快闪店“拾光酒店”

  “拾光酒店”限时快闪店落地于上海世茂广场M层More Lab潮空间。此次快闪店为期3个月,将跨越圣诞季和新年季,带领观众回到二十世纪二十与三十年代,展现装饰艺术风格所营造的永不落伍的摩登氛围。整个“酒店”分为“接待区”“大堂”“化妆室”“酒吧”“艺术商店”“名画长廊”六处体验空间。住客信步在酒店中,仿佛穿越回复古的潮流时代。

  Lauren Sizeland, V&A博物馆授权和业务发展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品源文华与上海世茂广场的促成下,为大家带来了这座快闪店。我们欢迎消费者沉浸在艺术和设计的历史世界中。V&A被誉为装饰艺术运动(Art Deco)的权威机构,其馆藏囊括了家具到时装,纺织品到海报,应有尽有。这一时期的装饰风潮与大胆运用的色彩,在今天仍然是许多设计师的灵感来源。V&A的一大创始使命便是让普罗大众都可以接触到艺术。有了这座快闪店,我们的收藏品将会传递给新的受众。我们将继续这一使命,同时期待能看到更多具有创新和高质量的商品设计诞生。”

  上海世茂广场副总经理陈晨先生在发言中表示,让国际顶尖博物馆和西方经典艺术走进商业空间,是上海世茂广场在文旅融合、潮流创新领域的又一次尝试及突破。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国际博物馆的魅力,让更多消费者亲近艺术,拥抱美好城市生活。

  针对此次合作,品源文华(V&A博物馆在华的独家运营商)CEO 仇非表示,这是品源文华与上海世茂广场的第二次牵手,在“魔都潮流枢纽”连续呈现博物文化的艺术之美。希望“拾光酒店”快闪店带给消费者新鲜的、潮流的艺术消费体验,点亮魔都今冬的圣诞和新年。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