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生活 > 正文

Airbnb爱彼迎重新定义旅行色彩,让这个冬天不留白

  ​90后偏爱民宿过新年,“暖色调冬游”成主流

  北京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随着2020年尾声的到来,冬季的旅行正式开启。近日,Airbnb爱彼迎发布的2021年中国旅行洞察[1]显示,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节假期里,66%的90后受访者表示会选择“民宿、短租公寓、家庭旅店”出行,让民宿成为旅行中的一大特色体验;而“暖色调冬游”成为90后偏爱的旅行方式,无论是冬日也能活力绽放的三亚、厦门等蓝色海滨目的地,还是绿意依旧盎然的丽江、大理、西双版纳等温暖的度假胜地,都成为90后出行向往的首选。

  冬天不留白

  为了让旅行者这个冬季过得“出彩”,爱彼迎推出了“冬天不留白”活动,用四种旅行色彩给灰白调的冬季生活“上个色”。从郁郁葱葱的绿色生活,到悠闲自得的暖棕时光,从清新的蓝色活力,到暖心的红色团聚……在2021年的冬季假期里,爱彼迎通过特色的民宿和温暖的房东让你这个冬天不留白。

  绿意环绕的自然惬意

  绿意环绕的自然惬意

  在繁花盛开的小院子晒着暖阳、在草地上野餐、和房东一起采摘松露,在爱彼迎民宿楸园里,你能感受满满的暖冬幸福感。楸园的房东小秋来到大理,把一座荒废的老房改造出一片世外桃源,如此安逸又充满了烟火情怀的体验是平日的都市生活里从未经历过的。老房子安静地被树林包围着,冬日依旧郁郁葱葱;房东太太冰冰亲制的南瓜派非常拿手,她还会手把手教你制作,让温暖从这里传递。住在这里,你能在冬天依旧感受绿意生机的自然力量。

  房源链接:

  暖棕色的悠然慢时光

  一年的忙碌纷扰已过,不妨择一处悠闲之地,与喜欢的人一起在悠然的时光里温暖团聚,一同迎接新年。爱彼迎的这间灵鹿山人民宿是一间八十年代的白族木质隼铆结构房,由身为皮具手工达人的房东宇精心设计改造。房间里的每个细节也很考究,地上的鹅卵石、苍老树根、斑驳的旧木门、床头的《了凡四训》,都让时光更带有沉淀的暖意。闲暇时,房东还会根据房客需求为他们定制独一无二的鞋子,丰盛旅途的每一步。民宿中还住着两只小动物,一头小鹿和一只小猫,他们会成为你们在这趟旅行里的好朋友,和你们一起在这暖棕色的禅意中,去享受生活的本真,感受消磨时间的乐趣。

  房源链接:

  沁蓝色的活力治愈

  蓝色总会给人放松的治愈感,在冬季的单色调里,不妨前往明亮的蓝色海滨城市,冲浪潜水,户外奔跑运动,一同撒欢释放活力。在深圳西涌,爱彼迎房东媛媛和小白就把这间在海边的小屋打造成了活力发射地。民宿靠近海边,喜欢水上运动的房东可以白天带你一起冲浪潜水、出海钓鱼;晚上回到院子里还可以尽享海鲜大餐的欢聚时光。民宿坐落的小村庄质朴、简单,大家很容易从陌生人变成朋友。这里仿佛有一种魔力,让你感受到蓝色系明亮的、被治愈的力量。

  房源链接:

  红色团圆的烟火气

  红色团圆的烟火气

  “旅行过年”和“反向春节”的热潮彰显了近些年不一样的过年方式,而团聚不再是“宅家里”,更注重“在一起”的烟火气。在爱彼迎风格各异的民宿里过年,你不仅能体验全新环境的新鲜感,更能感受“家一样”的团圆时刻。这座民国时期的老宅被爱彼迎房东周先生改造了成了民宿,木梁灰瓦,云纹雕花,每一步都传递着传统的气息。每年快到春节的时候,房东就会在民宿里挂上火红的中国结,再张罗着大家一起围坐一起,吃着火锅聊着天,天南地北的人在这里相聚,有烟火气的地方也就成了家人。在院子里还保留着很多古朴的东西,书房里的笔墨纸砚可以随意用,很多旅客都在这里留下或带走吉祥如意和满满的祝福。

  房源链接:

  *本文中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

  [1] 爱彼迎中国委托凯度于2020年11月面向1000名中国成年人的调研。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