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奢品 > 正文

纽约时装周今天开幕,有哪些华人设计师值得看?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盼望着,盼望着,每年两度的国际四大时装周又要来啦!第一站,当地时间2月9号,纽约时装周率先启幕。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黑卡会持续跟进,为大家传达最新秀场资讯。

 

 

  四大国际时装周分别是指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意大利米兰和法国巴黎,时间是每年的2、3月发布当年秋冬,9、10月发布来年春夏时装。每个时装周都自己偏重的风格,大致如下:

纽约时装周——休闲运动

伦敦时装周——先锋前卫

米兰时装周——时髦

巴黎——高级订制

 

 

  今年纽约时装周日程上出现了12位参展华人设计师的名字:

  兰玉(LANYU)、王陶(Taoray Wang)、胡媛媛(Vivienne Hu)、Nan Li & Emilia(Namilia)、罗禹城(Calvin Luo)、Chocheng、冼书瀛(Zang Toi)、Cynthia & 肖潇(Cynthia & Xiao)、黄梓维(Harrison Wong)、何善恒(LOOM LOOP)、谭燕玉(Vivienne Tam)、林健诚(Derek Lam)、安娜苏(Anna Sui)。

  此外还有两位独立办展的顶级华人设计师Alexander Wang、Phillip Lim。这一届的华人设计师阵容十分强大。今天小黑就在走秀之前先和大家盘点一下哪些华人设计师最值得一看。

 

 

  Alexander Wang 王大仁:才华横溢的设计天才

  Alexander Wang可以说是时尚圈最红的华人设计师。这边刚卸任巴黎世家创意总监,那边与H&M的联名又全球售罄;颠覆性的断跟靴和Rocco包永远断货……除了独一无二的设计才华,本人也实在很帅!

 

 

  Alexander Wang出生在加州,父母来自台湾。从Parsons学校的设计专业毕业后,先后在Vogue和Marc Jacobs身边实习。2004年创立了同名设计师品牌。

  他的设计推崇极简主义,冷色主调,自由不羁的气质,最受摇滚暗黑范的年轻人喜爱。

 

 

 

 

  风格独特,一看大片就知道出自大仁哥之手。

 

 

  他的设计也广受明星喜爱。金小妹的秋冬街拍,清一色的Alexander Wang断根靴。

 

 

  Rocco包也占据了欧美街拍的一大片江山。

 

 

  就算是撞衫,女星们也不在乎,只要能穿上Alexander Wang。

 

 

  Rihanna是大仁哥的超级粉丝。

 

 

  吉娘娘和Lady Gaga都选择穿着Alexander Wang出席Met Ball(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

 

 

 

 

  国内的明星拥趸也不少。

 

 

  宁泽涛、范冰冰和李宇春在2014年为熬夜排队都买不到的Alexander Wang X H&M发布会站台。

 

 

 

 

 

 

  别看大仁哥的硬照和时装风格都很冷酷,看看他跑场谢幕的时候还是很有亲和力的。

 

 

 

 

  Phillip Lim林能平:奢侈来自选择的自由

  Phillip Lim从小跟着父母移民美国,也是在加州长大。大学学的是商业金融,在发现自己对时尚的热爱后,进入了Barneys精品店和Katayone Adeli实习,并和朋友在洛杉矶创立了Development品牌。

 

 

  不过美国的设计师肯定都希望能在纽约有一席之地。2005年,他和合作伙伴Wen Zhou在纽约创立了时尚品牌3.1 Phillip Lim。

 

 

  3.1 Phillip Lim的时尚理念是:奢侈来自选择的自由。设计师不会为了降低成本而在设计上妥协,也不会故意制作昂贵的衣服来增加收益。也就是说,他们家时装的是实穿路线,性价比高。

  3.1 Phillip Lim 16年秋冬成衣

 

 

 

 

  3.1 Phillip Lim的时装剪裁利落,注重细节感。

 

 

  碧昂斯身穿3.1 Phillip Lim

 

 

  艾玛·屈臣氏小姐身穿3.1 Phillip Lim皮夹克

 

 

  除了成衣,3.1 Phillip Lim的包包也是常年霸占It bags榜单。

 

 

 

 

 

 

 

 

  Vivienne Tam谭燕玉:让中国韵味惊艳世界

  Vivienne Tam出生在广州,幼年随父母移居香港。从香港理工大学的设计系毕业后,Vivienne Tam去了纽约,创立了同名品牌。

 

 

  Vivienne Tam的设计融合东西方特色,让世界重新看到了中国韵味。她不仅在时尚界受到认可,也获得福布斯“25位最具商业价值的华人”的荣誉。

 

 

  土生土长的经历,让Vivienne Tam可以设计出真正的中国味道。

  巩俐穿着Vivienne Tam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

 

 

  川普女儿伊万卡穿着Vivienne Tam登上杂志封面

 

 

  李玟穿着Vivienne Tam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

 

 

  哈哈,李宇春身穿的这件是Vivienne Tam的麻将系列。

 

 

  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也融合当代街头时尚,这样的Vivienne Tam,想不想来一件?

 

 

  Anna Sui安娜苏:纽约魔法师

  Anna Sui,早期华裔移民,曾就读于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在时尚圈已经摸爬滚打三十年的Anna Sui,现在已经拥有时装、彩妆品牌和全球无数家专营店。

 

 

  被称为“纽约魔术师”的Anna Sui,最擅长运用色彩,营造复古的奢华。大胆多变,绚丽魔幻,个性十足。

  Anna Sui 17年春夏秀场

 

 

 

 

  GIGI和Bella在Anna Sui秀场后台

 

 

  众多女星都是Anna Sui的拥趸。Gossip Girls就曾集体身穿Anna Sui现身。

 

 

  艾玛·屈臣氏

 

 

  就连凯特王妃也曾穿着Anna Sui出访印度

 

 

  Anna Sui的彩妆和香水也延续了成衣的华丽夸张风格,复古艳丽。

 

 

 

 

 

 

  Jason Wu吴季刚:第一夫人也是我粉丝

  Jason Wu出生在台湾,也是毕业于纽约著名的设计学院Parsons。2006年首次推出个人的设计系列后就迅速蹿红,成为纽约炙手可热的青年设计师。

 

 

  但Jason Wu真正得到世界的关注,是在2009年。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身穿Jason Wu设计的白色礼服在总统就职仪式上与奥巴马共舞,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个设计师。

 

 

  按照惯例,就职仪式上第一夫人所穿的礼服是会被史密森博物馆永久收藏的。

 

 

  米歇尔可说是Jason Wu的头号粉丝。除了总统就职典礼外,在奥巴马的任内最后一次演说以及告别演说上,米歇尔都是清一色穿着Jason Wu。

 

 

 

 

 

 

  摩登又优雅的Jason Wu,石头姐也喜欢。

 

 

 

 

  Vivienne Hu 胡媛媛:来自华尔街的设计师

  胡媛媛出生在中国合肥,大学留学于德国和美国学习,是一名金融硕士,曾在华尔街担任投行顾问。但是只做了三年,她就毅然放弃了这份工作,考入Parsons学院学设计(对他们统统是校友!)

 

 

  2012年,Vivienne Hu创立了同名品牌。她的设计走的是低调利落的职场风格,耐看实穿。

 

 

  Vivienne Hu 2015纽约秋冬时装周

 

 

  Vivienne Hu 2017纽约春夏时装周

  林心如穿着Vivienne Hu登上杂志封面,正是大多数白领都在追求的气质。

 

 

 

 

  Lanyu兰玉:从刺绣世家走出的设计师

  兰玉在苏绣世家长大,从小耳濡目染,十分擅长针线。在北京服装学院读书期间,就创立了工作室,然后逐渐建立了同名品牌。2016年,Lanyu首次参加纽约时装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东方美学。

 

 

  Lanyu高定系列

 

 

  名媛Olivia也是Lanyu的粉丝

 

 

  卡戴珊身穿Lanyu出席活动

 

 

  喜欢Lanyu的中国明星就更多啦。高圆圆的结婚头纱,还有林心如、李小璐、谢娜等的婚纱都是由Lanyu打造的。

 

 

 

 

  Taoray Wang 王陶:中国西服女王

  又一个遵从内心追寻时尚事业的设计师。王陶大学读的是历史,但是毕业后她决定遵从内心,去了日本的Tokyo Mode学习服装设计。

 

 

  在日本,王陶跟着老师一起工作了五年。直到30岁的时候才从日本辞职到了伦敦,后来又回到中国创立了同名品牌,并在2014年第一次登上了纽约时装周。Taoray Wang的设计彰显了职业女性的国际化、现代、时髦和强势。

  Taoray Wang 2017春夏

 

 

 

 

  董洁现身Taoray Wang纽约秀场

 

 

  王陶和川普女儿Tiffany Trump

 

 

  这些华人设计师都是叱咤当今时尚圈的存在,当然还有更多没有一一列举的优秀华人设计师。2017纽约秋冬时装周马上揭幕,你最期待看到哪一位设计师的秀场呢?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