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资讯 > 正文

中国钟表行业的傲娇都被这个品牌承包了

  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GPHG)创始于2001年,被誉为瑞士钟表业最负盛名、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表坛最高荣誉,是钟表界的奥斯卡。每年参与奖项角逐的不乏宝格丽、梵克雅宝、爱马仕等。但在今年的入围名单中,挑战奖出现了一个刺眼的名字:来自中国的CIGA Design玺佳。

  这是日内瓦大赏成立近20年以来,中国腕表的首次入围!到底是个怎样的品牌,斩获了如此殊荣?

  张建民,CIGA Design玺佳的创始人,一个固执的设计师。深耕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平面设计近30年,代表案例有国家体育场标识系统设计、全国高铁导向标识系统设计等。凭借扎实的功力,张建民在工业领域获得“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杰出工业设计师”、“全国首批高级工业设计师”、“IDSA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等荣誉称号。

  带着在工业设计中取得的无限灵感和沉淀,张建民开启了腕表的原创设计之路,创建CIGA Design玺佳品牌,用他的话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在腕表设计上,张建民有着和别人不同的大胆和巧思,本着高专精的态度,他设计的每一款腕表都具有超高辨识度,造型前卫精致,且价格亲民。许多买玺佳表的人说:“收到货感到很意外,我不说价格,他们都以为是上万的表。”

  仅因为高性价比和高颜值,玺佳表在小米有品众筹上,就屡破销售记录。

  第一次众筹的全镂空机械表,破天荒地采用外方内圆的组合方式,以双面镂空、裸露机芯的方式,将机械魅力全方位露出,看得见的光阴,征服了很多男人的心,也意外收获了众多女粉丝,百搭又炫酷,是它的代名词。上线14小时,全部售罄,销售5800只,转化率达8.5%;这么高的转化率,行内人士直呼不可能。

  第二次众筹的MY系列,将工业风的灵魂植入,以弧面表盘,几何形状镂空机芯,诠释了化繁为简的设计魅力,14天竟然销售了9178只,达成率1835%;

  第三次众筹的Z系列,延续镂空DNA,以酒桶造型勾勒表盘,加以人形螺钉和不对称护桥设计,打造强烈的金属质感。酒桶型腕表因为设计的原因大多卖不好,但在玺佳这里,它在日常售卖中却成为了所有手表中销量最高的一只。众筹当天销售6089只,达成率1217%。

  这样的一个新创品牌,却地拿下了京东和小米的融资,成为京东金融唯一投资的腕表品牌,金主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大概也是看中了玺佳的发展潜力。

  在腕表领域,获得了2项德国iF产品设计奖、3项德国国家设计奖、8项德国红点设计奖,包揽国内12项腕表红点奖中的8项,成为国内腕表领域唯一问鼎“德国红点至尊奖”、“德国iF设计金奖”两项大奖的品牌。他的团队也荣获2014年德国红点最具创新设计团队,全球排名第7。

  如果你以为玺佳只是一家设计公司,那你就错了。万万没想到,它也在研发上下足了功夫!在产出设计无限灵感的同时,玺佳也研发了多项创新型技术。例如2013年的非同步追随技术,玺佳首支带有此技术的手表,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巴塞尔钟表展,那是全球最大的钟表展之一,是至高的荣誉。例如全镂空系列,为实现机芯的悬浮,玺佳改变了传统手表机芯和表壳硬性链接的方式,采用柔性链接,提高抗震能力,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诸如此类,这个不走寻常路的CIGA,荣誉早已拿得盆满钵满。

  CIGA Design玺佳妥妥地成为了中国腕表领域新秀,更甚者,他带领着这个成立仅3年的腕表品牌,进入了世界级钟表大赏的殿堂,迈出了中国腕表的第一步。

  入围的挑战奖是2018年增设的奖项,用于表彰售价低于4000瑞士法郎的表款。以杰出的设计和性价比取胜,这和玺佳的品牌定位不谋而合。

  CIGA Design玺佳单针系列机械腕表·地球款,采用玺佳2013年首创的非同步追随技术,融入地球的元素,微型地球仪刻度盘的两端同时显示小时和分钟,三角形图案配合跟随其运动的旋转小时盘可以指示出小时,对侧的竖线可以指示出分钟,由此实现一个指针的两端同时指示出时与分。整体设计十分独特,这种创造性的巧思,在众多名表世家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评委的青睐。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创性的入围,说明了玺佳设计的非同凡响,更标志着中国腕表领域的崛起,国表也有资格跻身世界顶级钟表行列,对中国腕表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在民族自信的潮流中又添了浓重的一笔。希望中国的腕表行业能够继续孜孜不倦地创新、时刻保持旺盛的活力,越做越好!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