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资讯 > 正文

The Woolmark Company艺术展《RETURN》在R130继续展出是4月7日

 

 

权威的羊毛纺织品认证机构The Woolmark Company在上海时装周期间于策展型买手店R130呈献可持续艺术展《RETURN》,现场展出了三块经数月自然降解的羊毛面料,首次在中国以可视化呈现这一天然面料的生物降解过程,以艺术与自然之美引领人们感受羊毛的自然魅力。

 

 

去年4月,The Woolmark Company在重庆一片曾被山火侵扰的森林中举行了一场沉浸式演出,带领人们关注地球正在遭受的负担,并让可生物降解的美丽诺羊毛遁入土壤,以天然蛋白质滋养受伤的山林,进行羊毛可降解实验。三块天然羊毛面料分别经历2个月、3个月、6个月的土壤掩埋后被逐一取出。从取出的面料可清晰发现,短短2个月内,羊毛已经开始迅速降解。6个月后,面料已呈献出较大程度的降解,双手无法直接提起整块面料。

 

 

据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的研究数据显示,羊毛可以在数月或数年间在土壤中自然分解完毕,其降解速率取决于土壤类型、气候条件和羊毛特性。降解过程中,羊毛会将氮、硫和镁等关键营养元素释放回土壤,供植物吸收。而得益于角蛋白的特殊化学结构和羊毛坚固的拒水外层,清洁且干燥的羊毛纤维不易发生降解。这让羊毛产品在正常的条件下更为耐用持久。

 

 

The Woolmark Company长期致力于推广羊毛在可持续方面的影响力,连续三年在地球日期间发起公益项目并倡导还原自然之美的理念。

 

 

本次展出将于即日起展出至4月7日,于R130上海巨鹿路店(巨鹿路845弄5号)呈献。

 

声明:“轻奢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